2016年市金融办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18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6年度市金融办政务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市金融办综合管理处联系(地址:丽水市花园路1号行政中心425室,邮编:323000,电话:2090822,电子邮箱:lssjrb@163.com)。 

  一、概述 

  2016年度,我办按照2016年丽水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考核细则要求,在市公开办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立足本职,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同时扎实做好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更新,及时回复群众留言、来信,认真开展政务公开日常基础性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一)加强领导,统筹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要点予以明确,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务公开年度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研究制发了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要求每季度对完成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根据办公室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并加强新进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 

  (二)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透明度 

  一是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及时梳理调整权力、责任清单内容,并在政服务网公布;二是推进预决算公开,根据省市部署要求,及时准确地对部门预决算内容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三是推进政策执行和政府决策公开,积极实行重大决策预公开,对拟制定的规范性文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广泛征求意见,扩大公众参与;四是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单位门户网站、单位微博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在依法行政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凡需主动公开的文件和信息均在第一时间内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 

  (三)严格制度执行,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加强政务公开日常运行管理,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规定,规范流程,严把信息安全关;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对门户网站公开的内容进行更新调整;开展了全办工作人员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度,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9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的信息数38条(其中:机构职能 3条、政策文件4条、业务工作34条、公开年报1条);单位门户网站公开信息52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主动公开的途径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单位门户网站、丽水日报等新闻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6年度共受理依申请公开件1件,申请主体为个人,为网上申请;历年累计数量为3件,均为市外个人,涉及内容为小贷公司、金融数据等。 

  (二)处理情况:我办及时对1件依申请公开事项进行处理,并已于15内答复申请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无收费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办存在人少事多,工作职能较广,信息量大,信息挖掘提炼不够及时到位等问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下步我办将进一步发挥各处室及县(市、区)金融办系统人员力量,充实信息员队伍,使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二)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见附件。 


附件

2016年政务公开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