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丽水审计助力释放公共停车资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08:5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丽水市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开展城市停车专项整治活动,清理单位和个人私设、占用和挪用的停车泊位,同时对违停车辆进行严管,以此改善城市停车环境。

据介绍,今年来,丽水市审计局在丽水市住房与城市建设资金使用和绩效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了丽水城区停车服务设施建设管理情况,结果发现我市多地存在个人私设停车位、加设地锁占用公共停车位等方面问题。对此,审计部门建议加强城市停车管理,特别是对私设、占用公共停车位的情况进行处理,释放公共资源,并严查车辆违停现象。

我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公安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开展了停车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市本级、缙云县已先后开展了6次私设停车桩或车辆违停整治活动,拆除私设停车位、地锁共201个,提醒违停车辆13324辆、成功劝离8919辆,违停采集4234辆,有效促进公共停车资源充分利用,缓解城区停车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