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以高质量党建工作统领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8 15:1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6月27日上午,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在丽水举行。市委书记胡海峰专门为此次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就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淑女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是全市政协系统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推进以高质量党建统领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会。会上,莲都、庆元、遂昌、松阳等地政协党组及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就各自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政协党组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构建了党建“1+8”制度体系,确定以红色熔炉、红色先锋、红色使命、红色鼎革“四个红色矩阵”为主支撑的“红耀绿谷·同心向党”丽水政协党建工作目标品牌,初步构建了融合党建总体要求和政协统战规律的党建工作“四梁八柱”,完善了高质量党建的领导体制、组织体系和体制机制。会上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责任书。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近年来,市政协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实现了政协系统党的领导切实加强、载体形式深入拓展、制度机制不断完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作风建设持续改进,在全省“奋力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中展现了丽水的责任和担当。

就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工作统领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要抓政协各项工作,必须首先抓好党建工作”的理念。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党建是把牢政协工作“方向盘”的基础性工程,是政协成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根本之举,是增强政协“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的不竭动能,是破解政协工作存在不足和问题的有效手段,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的使命职责。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以高质量党建统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聚焦政治领导力,聚力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聚焦思想引领力,聚力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聚焦组织战斗力,聚力“两个全覆盖”走深走实;聚焦社会号召力,聚力从严从实和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市域联动力,聚力打造“红耀绿谷·同心向党”政协党建工作品牌,在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和浙江推进“两个先行”中贡献更多丽水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