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努力为“两个先行”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6-29 08:5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6月27日,丽水军分区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向全省发出了“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总动员令。全区官兵要秉承“挺进师”的军魂意识和战斗精神,努力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军分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全区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建设目标上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理解和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记使命任务,扛起责任担当,努力为“两个先行”保驾护航,发挥“压舱石”作用。

会议强调,军分区各级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奋力推进军分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管武装制度优势,紧紧围绕民兵建设、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后装保障等国动援战任务,强力推进练兵备战;依令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推动《丽水市军民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积极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红+绿”军民融合品牌;探索与社会综合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相适应相融合的抓建路径,合力打牢基层发展基础;严格落实军队党建新法规,推开军分区部队党建量化考评和民兵党组织“军地联建、整体智治”抓建路子,努力提高党的领导和建设水平;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工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战斗力和生产力协调发展、共同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