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企精准帮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涉企重点政策问答(已归档) >> 涉企精准帮扶
4.我市已设立丽水市生态经济产业基金,生态经济产业基金是如何运作的?
--

答:为更好地推进创业创新和转型升级,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去年12月我市出台了《浙江丽水生态经济产业基金管理办法》(丽财企〔2015〕258号),并成立丽水市金控公司,与浙江省金控公司合作设立10亿元的丽水市生态经济产业基金。生态经济产业基金将重点投向绿色生态产业,但不会投向高污染、高能耗、落后产能等国家和省市限制行业。

产业基金采用母基金直接投资和设立子基金两种方式支持产业发展。母基金直接投资方式一般适用于对丽水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企业;母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设立的子基金由专业基金团队投资运作,由专业团队选择合适的投资企业。

相关政策可来人来电咨询,联系人:丽水市财政局资产管理处陈磊,电话:0578-2669208。

主办: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