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人力社保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32500002645224P/2020-13207 文号 丽人社〔2020〕100号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市人力社保局
成文日期 2020-08-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深入推进“双百”人才计划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8-18 17: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人力社保局

原文链接

 

  现就《关于深入推进“双百”人才计划的通知》(丽人社〔2020〕100号)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关于深入推进“双百”人才计划的通知》制定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答:为激发和释放各类高层次人才的创新活力,促进人才科技融合联动,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深化我市“百名博士入百家企业人才引领计划”,并开展“百名博士入乡镇人才服务计划”,根据《丽水市“百名博士入百家企业人才引领计划”实施意见》(丽委人〔2014〕12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本文件。 

  二、《关于深入推进“双百”人才计划的通知》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文件包括以下三个部分: 

  一、深化“百名博士入百家企业人才引领计划”。明确“百名博士入百家企业人才引领计划”深化任务目标、提供挂职质量、强化团队联动协作。 

  二、开展“百名博士入乡镇人才服务计划”试点工作。明确开展“百名博士入乡镇人才服务计划”挂职任务目标,博士选派、工作要求、激励保障以及奖励资金列支渠道等。 

  三、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加强宣传,营造氛围。